赏我一口甜饼

【云次方】英语组恋爱物语 0

srrx全员向  以后一点点写【躺平】

英语老师龙 ✖ ️英语老师嘎 ooc ooc ooc

想写教师au很久了  

如果能坚持的话假期争取写个完整的故事【插旗】

这篇是个沙雕日常  算是先导(?) 

出场了部分老师  其他的你们猜吧!

 

1

阿云嘎是梅溪湖外国语学校外语组新来的老师。

他和外语组另一位老师郑云龙是大学同班同学,也是室友。

阿云嘎由于从小在美国长大中文水平一直令人堪忧,近些年的汉语能力甚至还是大学时郑云龙给培养起来的。毕业后又在美国工作,机缘巧合与梅溪湖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的Henry结识,被“哄骗”回国内教书了。

对于阿云嘎,Henry是这样评价的:“他的中文,哇噻,非常棒。”

 

知情人士郑云龙:我信了你的鬼话。

 

 

2

众所周知老师是世界上极为八卦的生物。

得知外语组来了新老师,其他教研组得空的都跑来外语办公室瞧瞧这位新同事。

正走在路上,化学组的李琦和物理组的王晰咬着耳朵:“不知道龙儿今天是不是也像尚老师刚来那天那样穿了西装打了领带。”

数学组的余笛没好气地插了句:“还选了条质感那么立体的领带,我帮他打了20分钟都没整出他要的形状。”

王晰悠悠地开口:“有啥用呢,小尚刚开始看到他还‘撒花儿’呢,从第二天开始看到他睡眼惺忪地趿拉着那条半永久摇粒绒里就傻眼了,王子人设就维持了一天。哎,早该听哥一句劝,不值得啊。”

音乐组的周深看透一切:“你当他那么隆重,他那天晚上和朋友去看音乐剧,懒得回家换了就穿了一天。那两张票还是我转他的呢,都没收他快递钱。”

“小尚后来去了国际部听到学生说他俩同款发型,特别嫌弃地说她和开口栗子不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行人在办公室门口碰到了阿云嘎,热情地做了自我介绍,对他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以上省略5分钟家长里短)

他们跟着阿云嘎走进外语办公室,只见郑云龙大大咧咧躺在躺椅上,身上盖着标志性的Nike格子衫,头发糊在脸上,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

众人:?


阿云嘎连忙轻声说道:“他在背课文~ 睡觉都在背课文~”

众人:??


李琦到底还是想为兄弟挽个尊:“阿老师啊,你别看龙儿他这样,其实他还是很靠谱的,收拾收拾也很有范儿,好歹也算我们学校的颜值担当,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的。”

阿云嘎笑得愈发开心了:“叫我嘎子就好啦。我知道的呀,大龙一直都很帅的!谢谢你们喜欢我们家大龙~”

众人:???

 

 

3

虽然郑云龙教一班,阿云嘎教二班,但有些课程内容还是一个人分担两个班比较合适。

 

比如试卷讲评。

“这个宾语从句里有object complement,什么来着,宾补,我们要把从句放到它后面~用it来代替他,这个it我们叫他…嗯…大龙这个中文叫什么啊?”

“形式宾语。嘎子你这课备了快一下午了,下次我讲卷子吧,你帮我把两个班默写改了。”

 

比如单词解释。

“mountainous 这个词,啧,一看就和mountain有关,形容那种,有特别特别多山的地方~比如mountainous area,对,山区啊~还有个意思呢,是巨大的,比如说mountainous waves,就是形容这个海浪啊特别特别的大,像一颗山一样~”

 

对于二外汉语的阿云嘎来说实在有些残忍。

 

于是有一天在课上。

“我宣布个事儿,以后我们除了习题课和答疑课,平时都全英文授课了啊,那俩都我讲,一班二班都一样。那就这么定了,散会。”

 

 

4

一班二班有个著名的排课魔咒:王凯和余笛的数学课总是排在同一节。

两位数学老师总是精神抖擞地走进各自的班级,在下节课上课铃响时慌慌张张离开,和等在门口准备上下节课的老师抱歉地打个照面。

众所周知,拖课是数学老师的天性——也许排在一起是为了让他们相互激励看谁能早点下课拖得更久吧。

此现象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凯笛拖课”。

 

今天又轮到教历史的廖佳琳和教政治的马佳打赌了。两人悠悠闲闲立在门口,对这拖课的常态见怪不怪聊起了天来。

廖佳琳一手拿着讲义一手盘着核桃:“我看今天,余笛老师更早讲完。”

马佳不甘心地瞅瞅教室里的王凯:“我这儿快了快了,最后一题的第三小题了。”

“你昨儿没听二班那帮小子抱怨压轴大题出了五小题呢?”

“。不厚道,我下次默写就出他个八个小题。”

 

坐在办公室看课表的郑云龙:我看以后干脆把数学课都排最后一节吧,食堂抢饭的人少。

 

 

5

教历史的鞠红川来自新疆,与外语组的两位交情颇深,时常翻着白眼被拉去参加外语组组织的团建活动 —— 英文音乐剧赏析。当然,自从新来的外籍美女音乐老师唐伯虎对这一活动表示了极大兴趣并积极参与后,鞠老师再也没有露出过一丝一毫地不情愿,坐在她旁边看音乐剧的时候咧开的嘴就没有闭上过。

王凯有次看到因又一次团建心情大好的鞠红川,在办公室里就嚷嚷起来:“你们别说,川子每次笑起来挺甜,那小虎牙怪可爱的。”

余笛:我怎么就没听你夸我笑起来甜呢。算了,我大气,我不说。

廖佳琳:“新疆好地方啊,昼夜温差大瓜果糖分多啊。”

郑云龙:“没嘎子那兔牙可爱。”

 川子:嗯?小虎?小虎是怪可爱的 www

 

6

国际部的尚老师和Henry老师也来参加外语组团建了。

尚老师看着坐在阿云嘎旁边的郑云龙:或许我也不是不可以认个发型很像的弟弟 (撒花儿 ✿✿ヽ(°▽°)ノ✿)

Henry看着坐在鞠红川旁边的唐伯虎:!!!她中文比我好!!!!!!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