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我一口甜饼

【云次方】 快递情缘 01

画家龙 × 音乐人嘎   

带我爱的1975一起玩 ❤


一句话总结就是:有的人拿快递可以遇见爱情。

起名废,如果更完会好好想个名字www 一个在夏天有的脑洞,即便秋天也还没能填满也要发出来,更要努力写下去【插旗again】


------------------------------

“叮——”

“【菜鸟驿站】 您的X通包裹已到云声茶室,请在20:00前凭 9-6-1023及时取件”

 

 

“啊——”

郑云龙一声长叹。

为什么。

为什么外面太阳这么大?为什么天气这么热?为什么快递消息总在我好不容易下楼倒完垃圾爬回空调房躺尸的时候才来“叮”?苍天啊,还是那个茶室,为什么又是最远的菜鸟驿站啊!怎么说都算挺高档一小区,为什么不能送到家门口啊,送到楼下信箱也好啊!

 

郑云龙对着短信使劲做了个嫌弃的鬼脸,掀开空调被翻身下床。刚才脱下的破布T恤似乎还冒着热气,他用两根手指捏起,闭眼狠狠心又套在了身上。

啊,好热。

 

 

其实说出门也就出门了,即使有百般不愿意,一旦踏进夏日的热浪也就认命了。

刘海有些厚了,什么时候得去修修,黏在额上怪难受的。真不懂那些名人大夏天都怎么过,还要戴口罩,不得闷出痱子来。比如最近很火的那个音乐剧演员,叫什么来着,郑云绒,这种天气穿长袖外套,还天天口罩不离下巴。害,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名字这么像,人家是明星的原因吧——不知名的小画家郑云龙趿拉着人字拖咔哒咔哒地向茶室走去。

 

 

“龙哥又来拿快递啦。”方书剑笑嘻嘻地从柜子上取下郑云龙的快递放在桌上,“这天可真热啊。”

 

“小方啊,算哥求你,下次短信能发得早点吗?我这刚倒完垃圾上楼舒坦会儿又被叫下来了。”郑云龙皱着眉看着快递,哎,原来是前两天补买的油画颜料。

 

“哎对不住啊龙哥,主要最近他们几个都有演出任务去外地了,人手不够输得慢呢。今天老师都回来店里帮忙了。”方书剑向内室努努嘴,“你也知道他不怎么来茶室的。”

 

郑云龙心里一动:“今天老板在啊?我还没见过他呢。”

 

云声茶室的老板是一个音乐人,承了老友的好意接手了这家茶室,偶尔会带做音乐的朋友来茶室闲坐聊天谈音乐。这几个小年轻是音乐新人,受老板的指导常称他“老师”,又因为喜欢茶室的环境自发地来做了兼职,后来因为地理位置,也有万一生意实在冷清到撑不下去的顾虑,就接了X通快递的菜鸟驿站业务。X通快递不多,也就腾出一个茶盒架足够。碰巧郑云龙常买画具的商家和X通有合作,来的次数多了,郑云龙和店里的小伙子们也就混熟了。也是巧,虽然没有刻意来见的兴趣,但来取快递的这么多回竟是一次老板的面都没见过。

 

方书剑看着郑云龙好奇往内室瞧的眼神,心领神会地从身后的架子上拿出一盘茶:“那今天就见着啦。昨儿老师刚拿来的白茶,龙哥坐会儿品品呗?”说着叫郑云龙把快递盒暂放在茶桌边,自己走到内室门口轻轻敲敲虚掩着的门。

 

“嘎子哥,我进来啦。”

 

郑云龙跟在他身后,听见里面闷闷地应了声,矜持地在门口停住了脚步,但眼神已经黏在进门的方书剑身上飘进屋了。只见一个面容俊俏的男人独自坐在长长的茶桌前,面前摊着一本乐谱,听见呼唤于是抬眸,直直地撞上了郑云龙满是探究的目光。

 

真好看的眼睛。

两个人心想。

 

“这位...”

“老板...”

糟糕,不巧地同时开口了。

两个人生生地顿住,郑云龙看眼前的男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等着他的下文,自来熟地接了下去:“老板你好啊,我住在这儿,是来拿快递的,之前一直听小方说起你,今天总算见着面了。”

 

笑意从如墨的眸中化开,漾在男人的脸上。他起身伸出了手:“你好啊,我是阿云嘎。我不常来店里,都是我这些学生帮我看着哒。”

 

“郑云龙。这些小伙子我都熟,都熟。”郑云龙连忙握住,他的手真小啊,凉凉的。

 

“龙哥经常来我们这儿的,他是个画家,隔段时间就要买好些画具,上次的实木画架还是黄子帮忙抬到他家的,把他累得第二天音准都飘了。”方书剑边整理着茶具边插了句俏皮话。

 

“你啊,别给他找借口。对了方方,你把我昨天那盘茶拿来,我们一起喝一点。”阿云嘎招呼着郑云龙坐下。

 

方书剑扶着茶饼,摇摇手里的茶锥:“嘿嘿我想到啦,刚才就拿进来了。”

 

 

郑云龙这趟快递拿了一下午,与阿云嘎很是投缘,谈天说地还讨了一顿好茶。见阿云嘎执意不要他茶钱,他干脆在架子上挑了一饼14年的白茶,喊方书剑结账。阿云嘎拗不过他,便拿纸袋装了盒子,又客气地塞了一小袋红茶说让他尝尝鲜。郑云龙满面春风地接过袋子往外走,又被叫住:“郑先生,你的快递忘记拿了!”

 

“哎呦,我这脑子...”

 

阿云嘎把快递盒给他,笑着说:“早上输提货码的时候我还说呢,这数字正好是我生日。”

 

郑云龙一看也笑了:“看出来阿老师是96年生人了。”

 

阿云嘎“哈哈”着红了脸:“郑先生可别打趣我了。”

 

“叫我大龙就好啦,”郑云龙晃晃手里提着的纸袋,“走了,下回等你有空请你喝茶。”

 

阿云嘎看着他悠然自得离开的背影,摸了摸鼻尖,笑了。

 

明明是从我这儿买的茶哎。

可真是个有趣的人啊。

大龙。


tbc.

评论

热度(7)